一段話

2009080301:51

對每個人要有耐心,

尤其是對自己。

不要因自己的不完美而感到沮喪,

隨時抱持勇氣再次站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聖方濟沙雷(十六世紀天主教聖者)

我知道自己對家人很沒耐心

因為就是家人,所以才會如此不理智的生氣

氣什麼?我也不知道

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

一星期幾乎只有星期日

其他時候大家各自忙碌著

跟弟弟的相處也只有過年,能聊的少之又少

我不瞭解他的想法:為何不工作

也許真的不得志,但是我真的沒有看見他的努力

我只有看見他的虛度,都已經30歲了,還要繼續當個啃老族的寶貝兒子嗎?

我家是傳統的重男輕女的家庭

星期六,我閃過一些想法:一個孩子什麼時候,會慢慢有責任感?

重男輕女與少子化,讓許多孩子生活無虞

小孩子管吃、管睡、管玩

國小的孩子,雖然去學校

不喜歡讀書,沒關係,乖巧、懂事就好,

但是真的就可以了嗎?

國中的孩子:

不喜歡國文、社會的死板

不喜歡自然、數學的深奧

不喜歡發音、文法的英文

那他喜歡什麼?

聽見媽媽說:他不是讀書的料,沒有讀書的興趣

難道都由著他、順他意嗎?

沒有經歷過國中的苦讀,真的會逃避往後的責任

因為他根本就不在乎、不在意

什麼是責任、什麼叫態度

若沒有學習的苦和痛

哪能知道收穫時的甜與美

我弟也許不知道他該做什麼,雖然已經三十歲了

因為他從沒為學習付出、更不用為生活愁苦(因為有疼他的媽媽)

有時真的氣和怨媽媽的不公平與寵溺

她曾說:我弟不適合當員工,而適合當老闆

我很無言,這個超級擔心兒子的傻媽媽

令人生氣和心疼

常望著她斑駁的白髮,今年她要滿60歲了

雖然我很會和她頂嘴,但是我真的覺得媽媽老了

我不喜歡看見她為兒子擔心的眼神

會令我更生氣,

好手、好腳,讓他出去為自己的生活負責吧!

 

看到這一段話,我知道自己的沒耐心、不完美

我想了很多、很多

對學生的散漫,我只能繼續堅持

學習,很苦,但要懂得苦中作樂

走過、經歷過,你才能真正成長

逃避、不面對,你永遠無法前進

我越來越能夠體會~軟性的堅持~真的需要耐心

方美倫老師,我會加油的!

絕對不妥協、絕對不放棄~~~

我要找到一個非常好的櫃臺老師

那我才能放心的教學

對得起我的工作和我自己

 

想跟爸爸、媽媽、姊姊說聲抱歉

在工作上,總是好氣色

面對你們,卻是擺臉色

每次都只在心中懊惱、懺悔

謝謝你們的包容與氣度

 

社會上每個人,做好自己

一定要擺脫2008年的~亂~

2009年初,我們許下了一個期望:明年會更好

現在都八月份了

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