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公主(電影)

2012120719:16

電影中~

媽媽說:女兒,你不能就這樣放棄妳的夢想(哈佛大學)

女兒說:媽媽,我現在放棄的是妳的夢想;而我現在,要去追求我的夢想(溜冰)

有時我們加諸(投影)在孩子身上的是( )的夢想???

請多多"傾聽"孩子的想法!

會這樣思考的原因~每次考試過後~看見分數~

我的反應表示了什麼?

我只衷心的期望:資訊發達的今日

學生不要再渾渾噩噩的 " 茫 " < 忙 >[ (心)盲 ]

我最怕的是[ (心)盲 ]的無感

簡單的數學題目~~~看不到學生的數學能力~~~更看不見學生的心思

考試過後~老師的落寞~學生的無感~~形成強烈的對比~~~

雖然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是如此~~~

但儼然是"大部分"了!